為了迎接腳板90∘這聽起來好像會痛得哇哇叫的日子,我其實提前兩天晚上在熱水浴運動之後用大浴巾自己練習拉筋(自己發明的熱水浴運動請看前兩篇)。雖然事後才知道怕痛的我那種小拉筋根本沒有幫助,但我想加減也是一種對身體的提醒! 至於銀幕前的各位,是否可以在術後42天左右自己拉筋,照復健師的說法是YES! 但大部分骨科醫生似乎都建議90度以後......我就只能說,在可以忍受的痛感下可以小練習,但有疑慮則千萬別做。


 

以下是這五天的重點紀錄

 

術後44天

前一晚自己先調好腳板,打算睡前試踩一下,果然站起來根本踩不到底部,稍為走一下腳踝就腫起來了! 只好冰敷+熱敷後休息,明天再戰

 

術後45天

晨間熱水浴運動後,立即開始練習穿著復健鞋行走,一開始很痠很緊! 但努力保持小腿伸直,好久沒活動的腓腸肌透出微微的酸感,盡力伸直後三天才終於靈活一點。

今日剛好外出吃喜酒,在大合照的時間意外踩了一下傷腳 (大驚!!) 但瞬間並沒有很痛,僅有麻麻的感覺,趕緊脫下護具按摩了一下就消失了....這讓我想到橡皮筋原理,就是阿基里斯腱就像是很多束橡皮筋的大結合,要爾偶拉動他才會讓他常保彈性....這只是我的小猜測啦,也許不完全正確,但那天傍晚真的有些腿部小動作略有進步,也讓我對於白天踩到腳跟安心了一下。

 

術後46天

跟前一天一樣持續練習,疲倦的時候就去浴室熱水浴運動,我真的很愛這水療效果。當天晚上自然站立時腳跟離地20mm

 

術後47天

晨間熱水浴運動之後,雙腳自然站立時突然地腳跟著地了!! 雖然不是90度姿勢著地,但內心小雀躍啊!

 

術後48天

原本想跟前幾天一樣活動,但剛好連續兩天都出勤上班,爬樓梯的時候雙手拉得很痠、左腳一直採跳感覺快受傷了,火速拿出髕骨帶隨時綁好在左腳上。此時坐姿可以輕鬆80度左右踩地,90度踩地則會痠痛。

 

以上就是這五天的變化,坦白說都48天了,僅只能這樣當時的我已經打算放棄去日本了......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inglism 的頭像
    pinglism

    UPL 走跳世界

    ping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