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每一位阿基里斯腱腱友一樣,斷裂瞬間的感受是 : 唉呦誰踢到我小腿肚?!害我跌倒又腳麻........但怎麼會麻到站不起來?

 

被醫生告知要立即住院開刀時,也跟各位腱友一樣晴天霹靂無法接受!! 甚至在等待手術前六天間,一直幻想著這只是醫生太過嚴重的判讀,應該只是腳腱受傷應該沒有斷裂吧?等等云云不切實際的期待.....

 

真正術後又發現復健60天只是一開始的休養與保護期,真要開始行走約要90天以後才可能時,我真的是無語又無助....偏偏受傷的時間不湊巧,約在術後86天就要啟程去日本小旅行9!這旅行是一家四口期盼與討論兩年後的結晶啊! 在這種關鍵時間突然受傷,心情極度地紛亂。

 

但不知不覺也挺過術後53天了,這53天以來傷腳經歷了一些變化,這期間也拜讀了許多腱友分享的日記,雖然我現在尚不能正常行走,但也快要抵達可以脫離護具的階段了,於是決定開始詳細記錄下我的歷程與變化。不求可以適用於所有人的復健時程,但希望可以大家互相打氣並彼此參考! 加油!! 人生總有鳥事,但自己的鳥事自己面對!!

 


 

關於我的阿基里斯腱基礎Q and A

Q怎麼斷裂的?

A打羽毛球熱身不足,右腳跟腱斷裂

 

Q斷裂程度?

A斷裂25mm  (但宅爸忘了詢問這25mm是指縱向還是橫向?....)

 

Q斷裂時間?開刀時間?

A今年的8月24日斷裂,隔天就到骨科看診。8月30日開刀。等待六天是因為排開刀的緣故。

 

Q在哪裡開刀?開刀的資訊?

A在新北市的雙和醫院開刀,主治醫生是陳致宇醫生,開刀類型為微創手術,手術時間1小時,住院2天即回家照護。有自費購買復健鞋所以僅有開刀當天有打石膏,隔天出院前就拆掉了

 

Q受傷時的狀況

A受傷年齡為39歲,平時有運動習慣主要是慢跑與室內有氧運動,假日爾偶有爬山活動。傷腳一年前曾經輕度足底筋膜炎,當時沒有看診只有換掉習慣穿的娃娃鞋改穿Skechers鞋、在家貼痠痛貼布,約1週就擺脫痠痛了,但Skechers持續穿了一年。

 

Q傷後如何上班

A因為正巧已經是兼職雇員,所以沒有請假問題,術後30天內直接大停工僅有在家小工作,30天之後改為一週上班2-3天。但容許我解釋一下真的不是我任性啊! 公司位處老舊公寓沒有電梯,偏偏我坐位在五樓 (五樓啊!!) 光是爬上去就全身噴汗了,殊不知下樓梯才是最恐怖的地方.......再加上板橋通勤到天母的小黃車資驚人,請容許我任性一下~

 

以上是我這個腱友的簡單描述,以後的重點復健心得我想擺在術後30天腳板調整45∘開始撰寫,前30天只是居家保護而以我就不再贅述了。

 

今天是我術後53天,也是小熊隊自1908年世界大賽冠居之後第108年又再度打進世界大賽!! 小熊隊的球迷都沒有放棄自己放棄球隊幽幽地度過108年了,宅媽我也要加油!!為了再33天後我的日本行努力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inglism 的頭像
    pinglism

    UPL 走跳世界

    ping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