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續上篇)前次的心得記錄有寫到, 僅專注於多走動而沒有確實訓練到肌肉強度/ 拉筋的基本功,這兩件事, 讓我在復健科門診時被挨罵了(低潮....)沮喪個半天之後好險立刻清醒過來!畢竟現在不是哀傷的時間啊! 趕快追捕進度才是重點

於是乎最近這3週, 我努力在生活細縫中尋找可以拉筋/ 可以階梯運動的地點

A洗完澡後趁身體熱的時候, 坐姿足部垂直櫃子拉筋+墊腳尖對櫃子踩

B隨時隨地有門檻的地方, 就在上面進行階梯踩運動

C任何時候即便上班坐姿/ 吃飯坐姿, 在桌子底下也默默的練習小於90度的腳板姿勢拉筋

D在公司上下樓梯的時候,強迫自己一定要正姿上樓梯/ 正姿前屈小腿下樓梯

E有空的時候努力踩腳踏車/ 結束之後在健身房練習來回弓箭步,以及(扶著物件)起立半蹲/起立蹲下

F無聊的時候就練習雙足墊腳尖,8拍六回合


 

目前的復原進度如下

1.進出捷運站不需要手杖了, 基本上自由來去任何地方,但是姿勢有點跛行無法完全擺脫

2.上樓梯正常,下樓梯卡卡不能自由前屈小腿

3.不能蹲下/ 不能單腳墊腳尖站起來/ 跳不起來也不能跑(最後這項當然現在不能隨意做!要術後一年才可以進行) 

 


最近一次的一對一物理治療時,我的復健治療師告訴我,我的粘黏情形以及萎縮的僵硬部分, 他已經協助我擺脫不少了,剩下的訓練應該強化肌肉強度,但是他們診所沒有附屬的資源可以訓練我, 想介紹我轉到其他地方去訓練.....當下有種物理治療師不要我的感覺(誤), 但突然之間自己好彷徨,不曉得我是不是在什麼環節落後了什麼/ 走錯了什麼..... 有建議適合運動復健的腱友們,快來留言給我吧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inglism 的頭像
    pinglism

    UPL 走跳世界

    ping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